2006-03-08

哈爾濱─誰說冰棒要放冰箱

HRB哈爾濱冰棒「哈爾濱~很冷吧!」這是出發前自己腦袋裡的想法,也是回來後大家的第一反應,沒錯,在哈爾濱的日子裡,氣溫大約是30度,不過前面少加了零下,當一個地方的常溫都在零度以下的時候,我想沒人想多餘的說出零下這兩字,哈爾濱氣溫不總是那麼低,不過冬天一定是這麼低。

真的有非常冷嗎?如果不把皮膚暴露在空氣中,那麼我會說其實還好,就像台灣寒流來襲時騎著機車的感覺,如果把皮膚暴露在空氣中,那...只有痛字能夠形容當時的感受,至於冷,已經沒有感覺了。

哈爾濱有個名產就是馬迭爾冰棒,記得曾在38台「台灣人在大陸」(←不太確定節目名稱)裡看過介紹,當時還在想:去那麼冷的地方,還吃冰棒?不是更冷嗎。體會過後我告訴你「並˙不˙會」,吃冰棒不會帶來太多的感觸,但請看看這圖片,在像我們以前票亭的路旁隨地隨意的擺放著冰棒,這才稀奇,現在你知道吃冰棒不會冷了吧。

2 則留言:

  1. 把冰棒放在路邊的照片
    看在長年生活在亞熱帶的我眼裡
    真是有趣又難以想像呢~

    關於妳詢問的問題
    我已回復在「玩世界‧沒事兒」的文章內
    有空請去看看呦!

    回覆刪除
  2. 呵呵~ 看到的當下,我也是很訝異呢,旅行真的就是這些點滴讓人覺得值得回憶。

    我去看囉~ 謝謝你

    回覆刪除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