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陽光 V.S. 山水 美麗的大自然

在車道上回望,便能看見那飄水飛揚,組合著燦爛陽光,炫目的景在簡單的數位相機下,僅能呈現三四。
從長春祠進入,往白楊步道前進的太魯閣國家公園車道,處處呈現著大自然獨特具美感的創造力,乍見霎那的開始,便發現這次的太魯閣是水嫩的,由竹節蟲的戲水 開始,沿途細水瀑布不斷,在這彎曲公路上,還有不少的飄舞水珠,讓我想到落英繽紛這樣的狀態,水,在這裡格外的美。

 

遊太魯閣是隨性的,在某個轉彎處停下,望見的岩石猶如少女的側臉,高挺的鼻樑光點落下,豐厚的雙唇似乎在喃喃細語著,有人說在有著獅子的想像,而我卻將焦點集中在沐浴於光點灑落下的少女。

 

過了綠水野營地,不遠處有座吊橋,由吊橋往下看,每顆佇立於溪中的石頭都那麼富有紋理,即便是透過蛛網來俯視,還是那麼清晰,這就是太魯閣的美,大自然運用各種技法,讓所有一切融合卻不突兀。

■ 開車路線:
可由台九線沿指標至太魯閣國家公園。
■ 火車路線:
可搭乘火車至新城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7分鐘車程可抵達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 公車路線:
可由花蓮市搭花蓮客運至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參考網站:
太魯閣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太魯閣國家公園報導(影片)
綠水地圖
太魯閣簡易食宿資料





tags: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