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夜晚的霍爾城堡

和平發電廠
深夜的和平火力發電廠,就如同霍爾移動城堡般的令人充滿遐思夜晚的霍爾城堡在和平發光...


夜半時分在克尼布路左轉,順著路往那發光處前進,別依靠導航系統,在路上的幾個彎道徘徊,尚在猶豫的片刻,光亮便會帶你進入這神秘的境地。聽說搭乘著往花蓮的夜班火車,在一片漆黑的旅程裡,會在如夢似幻的狀態下,不自覺的被這絢麗吸引。

建築內許多架高的空間,配合著光影的效果,讓早晨巨大醜陋的機器怪獸,變成了夜晚的華麗城堡,畫有原住民特色圖騰的煙囪顯現了神秘與童趣,就好像宮崎駿卡通的霍爾移動城堡。

台灣水泥公司投資的和平火力發電廠位在位於花蓮縣與宜蘭縣的和平溪交界上,若有夜晚路經此地的旅客,不妨在那非常有味道的克尼布東路轉個彎,繞個路轉個圈的在此休息片刻,放空一下心情與靈魂,喝杯咖啡喘口氣,然後帶著愉快的心情 上 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