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2日1泊之宜蘭行



就如同鄧不利多的儲思盆,帶著要將多餘思緒拋開的心情在南方澳豆腐岬旁的堤防漫步,想像如銀絲般的飛絮墜入海中,不知道同行的她是否也有著同樣的感受,早晨出發後在坪林的茶葉博物館稍作停留,我們便往宜蘭方向前進,十四年前我曾居住一年的地方完全讓我無法辨識,到員山吃了著名的魚丸米粉,往冬山民宿前進,沿途錯落有致的是令人羨煞的透天洋房,讓人覺得宜蘭鄉村美輪美奐,入住民宿後我們便驅車來到這堤防旁,望著她在堤防的身影,默默的我往海邊走去,每個人都需要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用以沉澱自己日常生活產生的種種情緒,這一年多朝朝暮暮努力付出的她,是該有段不被打擾的空白得以喘息,在此刻海濤適切提供了背景音樂。

晚上我們跑到羅東夜市吃了有名的羊肉湯,內心惦記著要拍張照片好與即將成行的北京之旅內的東來順涮羊肉相列,卻在連吃兩碗之後忘卻了這樣的惦記,但更令人難忘的是接下來的電玩之旅,羅東果然是個好地方,換200元的代幣竟還附贈200元,我們在地下室的水果盤電玩贏得了不少代幣,使得我玩大鼓太郎玩到手臂肌腱發炎,徹骨之痛讓我在深夜輾轉難眠,難怪古人說禍福相依......

隔天的回程,我們到冬山鄉山腳著名的順進蜜餞大肆品嚐與採購後走濱海回去,雖然沒走到北宜高速公路有點小遺憾,但滿足友人看海的願望對我更是重要,經大溪看見一處燈火燦爛不約而同的探究默契,讓我們走進知名的大溪漁港,果然是便宜的漁貨,與碧砂的價格真是天差地別,不過漁貨種類較少,但裡面的拍賣也讓人大開眼界,確認了好幾次才肯定漁會人員口訴的是台語@_@,來這裡採購漁貨建議還是以常見或自己常烹煮的為佳,不然好奇的買些不知名的漁貨回去,會讓自己這樣的門外漢有些失望。

其實旅遊可以很簡單,就這樣跳上車不想太多的選個地方前進,很少不做旅遊的規劃,但這次只知道要往宜蘭前進的我,擁有了快樂又豐富的回憶。


tags:宜蘭、羅東夜市、大溪漁港、進順蜜餞、圓山、魚丸米粉、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