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湖畔花時間!?當mei 跟我說:我們去湖畔花時間。當時腦袋一下子轉不過來,以為是要去「湖畔」,花時間,心中還不免有點疑惑,怎麼會挑去湖畔呢。在桃園工作認識,又很喜歡跑去這種地方殺時間的我們,早就去過湖畔好幾次.....原來是我誤會,「湖畔花時間」是位在苗栗大湖的一家餐廳+民宿+溫泉會館?! 的複合式餐館。

這兩年對於草莓甚少動念,因此許久不曾再去以草莓聞名的大湖,沒想到從公館交流道下,馬上可接苗72線快速道路,一下子就到了大湖,轉幾個彎,便可到達湖畔花時間。開車過去順暢無比,或許也剛好不是假日。印象中桐花季的苗栗,總是熱鬧非凡,假日充滿人潮車潮。
到達目的地,我們將車子停在溫泉會館腳下的空地,慢慢的往餐廳方向前進。走在木製的階梯,路旁幾顆桐花,紛紛將它們的花朵灑落在草叢、階梯上,伴隨著不知名的淡淡花香,看著不遠處的小巧的湖,晃蕩晃蕩的走入了餐廳。



入了餐廳,沒人理我們,看不出誰是服務人員,誰是客戶。等待了片刻,才有人拿到菜單,讓我們自己隨意去挑位子。找了個最靠近湖邊的位子,點了兩份套餐,兩個女子就這樣開始享受愜意的午后。


說實在的,這兒的餐偏貴,也稱不上什麼服務,坐在湖畔的我們,回家還帶著小黑蚊送的十幾個包。可是那悠然的氣氛、清新的空氣,和滿眼的山光湖色,讓扮演許多角色,有些疲累的我們(平凡女子),有了個輕鬆寫意的下午。雖然回到家,那無法停擺的種種事件,繼續在人生舞台上演著,但這樣一個下午,讓我們回復了一點點精力值。


湖畔花時間並不完美,不過就跟旅行一樣,不論這個地點(旅程)或許不是那麼讓我們感到滿意,但只要有一個站、一個點,我們能感受到美好,能懂得欣賞便已值得,對吧。








































tags:桐花,苗栗,大湖,民宿,餐廳,湖畔,花時間

3 則留言:

  1. 一天3-4小時~上網加薪不求人~12周免費體驗
    有EMAIL即可免費註冊~歡迎您加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

    回覆刪除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