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好友、好酒、好食物:山水居酒屋



人生暢快之事,就是心情不好、失意時,好友帶著你去喝好酒,吃美食。

去山水居酒屋是應著 S 的熱情邀約。本想心情不好,影響吃東西的胃口,會拂了 S 的心意、浪費了他的銀子,想說出去走走就好,但 S 堅持一定要去,這趟美食之旅就這樣開始了。

只能說 這一趟,還真是



山水居酒屋位在林森北路的一條小巷子內,也就是俗稱七條通、九條通的附近。小小巷子裡,不是很明顯的招牌,第一次去,加上附近巷子施工,巷口的地址標示不清,不太確定那巷口是否正確,走入巷內一小段,左顧右盼的找一下,才發現前方不遠處 -- 它的存在。




進了門簡單的桌椅擺設,有居酒屋的感覺,等待 S 的過程中,M與我各點了不同的酒精飲料,為了配合場地及餐點,我選擇溫熱的清酒做為居酒屋用餐的序幕。


菜單上並沒有註明清酒的牌子,點它時並沒有過多的期待。老闆娘送上酒與毛豆後,舉杯小酌,我感覺到溫和、順暢,淡淡的米香,伴隨著柔柔的燒辣。
(是不是對這酒的喜好表現太過明顯,用餐過程中,S還幫我追加了一小壺 :P )


S 沒多久也來到山水,點餐的任務,就完全交給他,剛開始吃了不少他推薦的菜色,真的都很不錯,像是用鬆軟馬鈴薯薄片,配上有顆粒口感的明太子,配角不搶鋒頭的完全襯托出主角的

美味。用鐵板方式上菜,切成厚片狀的豬肝,完全沒有血水,卻不會過老的滑嫩彈牙,搭配上韭菜,料鮮味美。幾道菜過去,那惱人的情緒,完全無法干擾享用美食的快樂。


由於 S 對於生食敬而遠之,對於山水的生魚片或握壽司,無法給予任何建議。我和 M 憑著膽識與前幾道菜的美好經驗,點了綜合握壽司來品嘗。七個握壽司共四種口味,其中食材的新鮮不用多說,QQ米飯適度的調味,加上鮮度一級的魚肉,好吃到不行。



最棒的是,為了讓我能拋開不如意,M 讓給我的鮪魚肚握壽司。這鮪魚肚油花分布均勻、色澤粉紅,看起來美味可口。但在這不是鮪魚季節吃鮪魚肚,總覺得好像少了點fu,加上這綜合握壽司整份好像才五百大洋,與大肆宣揚的鮪魚肚價格有差,心裡告訴自己不要太過期待。

這鮪魚肚握壽司剛入口,的確沒有感覺到多特別的滋味,直到咀嚼幾口後,那油花似乎在舌上綻放。魚肉、米飯被包裹在那綻放的油脂裡,展現出不顯油膩的滑順外,魚肉的甘甜也更加突顯。唉~ 只能說筆墨不足以形容.......


另外,凱特個人還偏愛的就是搭飛機從日本來台的不知名海螺 (老闆娘發了幾個日文音....我..學不起來),這道菜有豐富的口感,腹足的部分脆而有彈性,最裡面的部位則是十分軟嫩,一個海螺擁有豐富的口感。



走一趟山水,讓美食感動了我的味蕾,最重要的是,這些貼心的好友,溫暖我心。好友、好酒、好食物,讓這一晚顯得美好。





tags:日本料理,山水居酒屋,林森南路,台北

3 則留言: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