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迷失後的悠然寧靜

常常讓自己在路上亂晃,有79%的機率會迷失,然後不知道自己到了哪,18%的機率要走回頭路,但總是有3%的機率,讓我發現當下的璀璨。


在老梅往石門方向迷的路,其實也並沒有 確切的目標的,只是想著走走這登輝大道,走走這淡金公路,還記得某年在這裡生活,那青春歲月的消逝,快的跟什麼一樣,彷彿是在完成當時那「快點長大」的願望,而今卻抱持著緬懷那愚昧莽撞的年少的心情來到這。

變化好大喔,新埔工專改名為聖約翰,以前空曠的道路兩旁也多了許多店家,釣魚、浮潛、衝浪板器材的店家與咖啡館充斥,果然不同了呀~ 到了老梅,隨意的我往山上去,途中走了幾次回頭路,也看到了什麼陽明山公園的界碑,忽然,就這樣看到了這桃花,艷麗而璀璨,是不是就是得努力的活著,才有那令人佇足的威力,主人家應該也很為這株美麗的桃花感到驕傲吧,它讓我感覺到今年的春天很粉紅。

沿粉紅桃路(啥,找不到這條路,嘿嘿~我迷路了咩,所以不知道路名)往上開,驚覺一道綠色的城牆,乍看之下,還以為有什麼達官貴人住在這裡呢,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條荒廢的道路,車子早已開不上去,在底下這條車道往上看,感覺還真像是城堡的城牆呢,綠的很濃烈~ 是地理環境的關係嗎,怎麼這裡的植物都這麼蓬勃的活著呀。

綠牆的盡頭有一條小河,左轉的道路往上去是一間寺廟,在寺廟下有一塊空地,空地裡有著幾顆大大的榕樹,小小清澈的河流,還有一些桌椅,坐在那,風響,蝶飛,不小心,我睡著了一下,幸好,這裡沒有什麼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