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讚不絕口美食街

北院門的回民街==美食街!!!

西安還有其他的美食?離不開回民一條街的人,很難給答案,在行程路線不要差太多的狀態下,一日三餐與宵夜幾乎都回到回民街解決了,身心胃完全被征服,所以別問凱特除了回民街外是否有美食。回民街的美食要一家家寫很累,在此就推薦最偏好的四家店給各位參考,至於路上隨便吃的冰糖梨、炸元宵之類的小點,如果要寫,這文章就必須要分集,因此就不贅述了。

首先介紹這好吃的甜點,飯後來點甜的,是凱特在有閑有錢的狀況下進行自我滿足的動作,如果你跟我有相同的症狀,這家小賈八寶粥的醪醩一定不能錯過,什麼是醪醩?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酒釀,這裡的醪醩有許多的口味,雞蛋、湯圓、紅棗木耳、八寶、玫瑰....跟一般的酒釀相比,可說是料多實在。這家醪醩除了配料變化多端而有不同選擇外,醪醩本身味道也挺不相同,拿來跟平常在吃的酒釀湯圓裡的酒釀相比,就是多了股特別的香味,每一碗都單獨現煮(壯年的那位男師傅煮味道特好),酸酸甜甜帶點清香的滋味,滑而不膩的口感,喝完後口腔內乾淨的沒有多餘的味道,卻又迴盪著那令人難忘的陣陣醇香,本不看好這家店的甜品,畢竟醪醩只是店內的眾多選項之一,沒想到一試就愛,每次飯後必來喝碗外,還有個晚上嘴饞的特別搭車來喝碗醪醩才回去睡覺呢,想想真想去買張機票飛到西安去,對酒釀有偏好的你,到西安千萬不要錯過。
店名:小賈八寶粥






接下來介紹炒米,顧名思義就是炒飯,酸菜炒飯..恩~在台灣酸菜的種類不少,拿來炒飯倒還沒看過,這酸菜炒米小小一盤,乍看下有點黑黑、油油、黏黏的,實在看不出哪好吃,一入口酸酸辣辣、粒粒分明的味道與口感,伴隨著油香味十足讓味蕾大開,偶爾吃到酸菜還有酸脆的口感,讓印象中平凡的炒飯,幻化成中華小當家的料理,賣相60、口味100,平凡中也可見美味呀,不知道西安的米是不是特別不同,使得醪醩有特殊的香味、炒米粒粒分明爽口,兩種米料理都令人十分回味。

商店:紅紅酸菜炒米
地址:北院門110號





主食部份除了炒米,一定要介紹來到西安不得不吃的特色美食--泡膜,沒吃過泡膜就好像澎湖人不會游泳而不被承認為澎湖人一樣,泡膜其實台灣也有地方可以嚐到,想當初也有不少老兵伯伯帶著好手藝遷台的,就不知道是原物料的不同,還是伯伯們為了本土化 所做的改變,這西安泡膜的味道硬是跟台灣的不同,湯頭濃郁味美不說,連那泡膜本身也是彈性十足,整碗泡膜就像是品質絕佳的榛果與極品巧克力醬融合的完美無暇般,唯一的缺點就是味道太濃郁,吃了半碗便會後繼無力,不過店內所提供的醋蒜這時可就發揮效用囉,咬個兩口馬上就能夠在繼續努力下去,店內的泡膜有兩種,便宜的跟貴的(品名我忘啦~),看驢友們討論說沒有什麼不同,抱持著實驗精神的凱特,可是特別點了兩碗來吃吃看,其實差異性還蠻大的,貴的那碗湯頭就是香濃的多,非常容易辨別,就是配料方面沒有差異,驢友們覺得沒有不同,應該是沒有特意一次點兩碗比較,而讓舌頭惰性及會騙人的記憶給呼嚨了吧。
店名:老米家泡膜




吃了甜點與主食,帶個小點心隨時可吃,對好吃鬼來說是一定要的準備,這家柿子餅從第一天開始就把凱特的目光吸引住,搞不清楚什麼柿子餅也就算了,怎麼每次不定時來覓食時都有人在排隊,看看它的作法絕對不會被列入健康美食,成品油滋滋的,第一印象就給它打了大叉叉,可好奇心矇蔽理智,加上價格便宜 RMB0.7/個,讓我好不心動,趁著有天下雨,整條街人煙終於少些,攤前排隊的人數在可接受的範圍,馬上就衝去把每種口味都買來品嘗,口感真的是特別,像是在吃熱的、比較不甜的軟柿子,正中間包著很甜的玫瑰、豆沙...等,像是炒南瓜變成南瓜派一樣,後者更帶出了南瓜的香甜與特色,這時哪管什麼油膩、過甜,咻咻的幾顆柿仔餅就沒啦,回台還特地帶了幾盒這十分有特色的點心與親友分享,雖然它一點都不精緻,更稱不上健康,可...可...新埔要不要也來開發看看呢,這樣我就不用特地飛到西安吃了。


店名:橋梓口賈永信柿子餅







Tips:
西安市中心鍾樓向西100多米、穿過鼓樓門洞,就是西安回民歷史街區,所謂的回民一條街指的是鼓樓到北院門長約五百公尺的小吃街。









tags:西安、回民街、小吃、泡膜、柿子餅、醪醩、酒釀、炒米

2 則留言:

  1. 老師真厲害,去中國大陸那麼久了,還可以記得那麼清楚那裡的東西,該不會還有做筆記吧?真希望我的blog也可以像老師一樣排名到那麼前面^_^,老師一定有看過很多本旅遊的書,才能寫得生動又富含知識性,炒飯看起來真好吃!

    回覆刪除
  2. 是因為印象深刻,看看照片就會知道啦,我想除了感動之外,現在3C產品都很便利,隨手把會用到的資訊保留起來就好。

    回覆刪除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