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哈爾濱冰燈 (冰雪大世界)



哈爾濱冰燈有兩處可看,一是位於中央大街附近的兆麟公園,再者就是太陽島的冰雪大世界了,台灣新聞所播的是太陽島的冰雪大世界,可看性高的也是冰雪大世界,但像我們這樣的外地遊客到那自助,哪曉得這些有的沒的,在市區問人哪可看冰燈,多半會回答你到兆麟公園去,除非你問的是冰雪大世界該怎麼去之類的問題,由於行程安排的不夠妥當,所以我們挑了可看性最高的冰雪大世界去遊玩,門票RMB$110(票上還有許多廣告),看冰燈最好是晚上去,在燈光燦爛下更能感受到冰燈的華麗,我們選擇了下午五點入場,看夕陽照耀在冰燈上的變化,緊接著華燈初上的絢麗冰世界,感受自然與人工光線不同的幻化。

來自零下三四十度的照片並無法展現冰燈的魔幻,2006 中俄友好年的主題讓人身陷俄式宮殿的童話幻想,儘管副熱帶長大的我們並無法再這樣的環境裡久待,卻足夠讓我們在心中刻畫下這來自松花江水的絢爛華麗冰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