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住桃園的 把星巴克的隨行卡丟了吧~



老聽著老K要開咖啡店、小B說要賣蚵仔麵線。為了生活,不要在過這種生活。但幾年過去,看著這些朋友仍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奮鬥救台灣。自己的夢想則隨著時光沉溺在深深的夢海裡。

這幾年,認識的朋友越來越不同,也看到真的有人懷抱著夢想,勇敢向前,努力不懈朝著它前進。老實說,打從心底,就佩服這樣的人。懷抱夢想不難,但真的去實踐這夢想,卻是非常不簡單的。光是要自己捨棄現有穩定的軌道、不甚滿意卻安逸的生活,就是個難度。更不論實踐過程所必須面對的不確定性,以及付出的努力。

貓老大的咖啡館,不僅提供了好喝、質淳的高品質咖啡。這家店本身還有店長貓老大對自己夢想的堅持,以及對專業的努力。不用花到百多元的價格,就能品嘗到比starbucks還好喝的咖啡。若是你有時間坐在吧檯,恰巧貓老大也不忙,那還能獲得許多關於咖啡的專業知識,在這家店裡,光是生豆,就會因脫皮法的不同,而有著不同的香味。

不過,不得不跟你說,這兒可沒有咖啡館規格的環境與座位。按圖索驥的人們,也請別期待它有咖啡館的風貌。這兒的佈置,除了吧檯上那令人稱羨的咖啡器具外,整體上比較像是高級一點的飲料店,但卻不會讓嗜咖啡者失望。想當初我也是在門外徘徊許久,考量著這樣的環境,是否會有好咖啡,直到某天為了尋覓咖啡豆,看到它的部落格後,才放膽進去嘗試,至此刻都不曾失望。


在這兒,除了咖啡,在這兒你可以帶著NB來享用無線網路。但最好的趁此時多多認識一堆愛咖啡的人們,聊聊咖啡的是非。









tags:桃園,中壢,咖啡,生豆,咖啡館,貓老大的咖啡

2008-03-11

非富豪的渡假天堂:刁曼獨棟老木屋

RM$20 for each day

從豐盛港搭船過來後約莫第四、五站,俗稱ABC(Ayer Batang Cottage)的地方,有著許多小木屋,在這下船隨意找找看看,價錢若是合宜,這幾天你便可成為這小屋的主人。在這些木屋中,我們則選擇了這棟面海的老木屋,落腳。

既然已經明說這是非富豪的渡假天堂,對於木屋內的設備,就別寄望太深。簡單的床一張、蚊帳一頂、小梳妝台一個、廁所一間、燈泡三個,插座一個、電風扇一只,便是這木屋的全部。有時候,簡單,反而容易令人察覺到幸福。

僅管門內的設備簡陋無比,門外所擁有的沙灘一片及海天一色,卻讓小屋的極簡突顯出其非凡價值。白天的陽光閃爍,夜晚的蟲鳴,24小時無限供應的海濤聲,還有那清爽的風兒帶來慵懶的氣息。

除了每隔兩三日可見的小猴們活潑的覓食、打鬧,以及跳水表演活動外。島上其餘的生物,大概都呈待命狀態,或坐、或躺、或臥,有的閱讀、有的發呆、有的打盹,就是沒見什麼人做著特別吃力的事情,十足表現出度假風。

路程:購買AirAsia的便宜機票,由澳門飛往新山,由新山搭車到豐盛港,再由豐盛港搭船抵達Tioman即可。













tags:tioman,刁曼島,馬來西亞,豐盛港,小島渡假,便宜機票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