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Power~ 石門風力發電站

一個臨時起意的外出,在出遊的路上與大片烏雲玩著彼此追逐的遊戲,愛玩的我,一旦出門可不想輕易放棄,當它往我靠近時,我便往反方向馳騁;當它後退,我便開始追逐。

可惜在過了石門在路標寫著十八王公的附近,被那黑鴉鴉的烏雲包圍住,這時看到石門風力發電站的招牌,去與不去成了我和朋友的爭執,最後,方向盤打右,朝風力發電站前進。

風大雨大的,讓我們在停車場猶豫著是否要下車,可,看四周的空曠,與那幾支大風扇的亭亭佇立,遠方又有著見不著的期待,讓人十分掙扎。

甫一開車門馬上感受到風的力量,記得那幾天好像有那什麼氣流,還是第一次颱風的氣象預報,下車是個正確的選擇嗎.....

可怕的威力

在澎湖看過那著名的四支風扇地標,原以為這兒的,也一樣是用眼睛欣賞的美而已,但有別於澎湖風力發電站的遠觀,這裡還可褻玩,沿著木棧道往前行,便可走到礁岩旁往下望,看海的藍,聽海的呼嘯;看機械的美,聽風的怒吼。

不知是因緣巧合還是什麼,這次的風雨倒讓我真切的感受到風的威力,站在二號發電機底下,那銳利的葉片與呼呼響著的風聲,讓凱特忽然害怕的想像著,美國驚恐片裡常上演的割喉情景,也很害怕那巨大的葉片忽然掉下,把凱特砸個粉碎。

當然啦,這一切只是凱特無聊的想像.....

到此一遊,絕不會讓你空手而返,如果天氣夠好,除了回憶,還可留下很多好照片喔,下次,凱特還會再去,把那美麗的風景拍攝回來,補上。


____________

石門風力發電廠資料
94年元月完工開放,位於十八王公廟旁的山上,站內共設置了六座由荷蘭引進的風力發電機,是繼澎湖、新竹後,台灣第三座風力發電廠。每座發電機高68.5公尺、葉片直徑47公尺,站內設有觀景木棧道,讓遊客近距離觀看風車之美。
※開放時間: 4~10月  :06:00~18:00
      11月~翌年3月:07:00~17:00

2006-05-05

CATZ 咖啡

http://tw.myblog.yahoo.com/CATZ-coffee

發現這家小店,也是小喵的介紹,她對朋友很用心,常常我都能收到來自她的訊息,一些我喜歡的東西、關注的議題,CATZ 就是小喵介紹給我的,之於我,這家店很適合「坐著」,要找一家能坐著的店,其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除了整個店的風格要對之外,店家的歡迎也很重要,再者就是顧客們是否能營造著同樣的氛圍,這些都成為我是否能呆在一家咖啡館的考量,CATZ 裡播放的Jazz 讓人有慵懶的感覺,當你呆到小無聊,在不打擾店主人的狀態下,還可以跟用心的她們聊天,更加了解她們對這家店的期待與用心,書櫃的書數量上不算多,卻也足夠你翻閱個幾頁來閱讀,臨窗的位置,天氣好可享受陽光,下雨天可藉由觀看路上奔波的人們,來感受自己閑來偷懶的幸福﹝這樣的想法怪怪的,可真的格外覺得幸福 =^.^=,可能是凱特特別討厭雨天騎車在外面吧﹞。

至於這裡的食物,更是可以放心的品嚐,或許稱不上達人般的美味,但絕對不會讓你說難吃,更何況店主人挑選食材的想法,更是讓人家可以放心,唯一的缺點就是用餐必須先預訂,這讓喜歡隨性而至的我感到有點小小的麻煩,幸好小點心之類的就沒有這樣的限制,吃吃三明治與提拉米蘇,前者美味又餵飽肚子,後者十分好吃,解決了我這麻煩人物的需求。

是家令人喜愛的咖啡小館。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