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北京篇--小王府



北京最著名的吃,應該沒有比烤鴨更出名的了, 吃烤鴨都會想到全聚德,其實烤鴨的種類有掛爐及悶爐兩種,前者是用明火直接烘烤鴨身直到鴨子烤熟,而悶爐烤鴨則是以火來烤爐身,鴨子內部灌入高湯,再利用爐身的熱將鴨子用外烤內煮方式悶熟。

掛爐式的烤鴨,在燃燒的木頭上特別的講究,若掛爐下的柴用的是果木,烤出來的鴨不僅色澤鮮美,還會裹著果木香,小王府的烤鴨就是以果木香出名。

小王的家 是友人對它的暱稱,我們去到的小王府是位於秀水市場樓上的分店,發現這家店其實也是偶然,不久前才剛吃過全聚德前門老店的我們,對於烤鴨的興致不大,不過原本計畫在秀水市場閑晃兩小時的我們,因為互相的等待,以及飽嚐殺價樂趣的友人,使得再這裡的時間超過了四小時,待晚餐時刻到來,大家已經又累又渴,到處閑晃的凱特便提議到這不小心瞄到的小王府,印象中,它有列入行程餐飲安排裡,而它也真的沒讓我們失望。

一進門的感覺很怪,從秀水市場搭電梯上來,到的不是正門口,須穿越幾個奇怪的通道,才來到小王的家,一入門僅有一桌顧客,詭異、詭異... 或許服務員也跟我們有同樣的看法吧﹝一臉憔悴的我們,穿著普通手上大包小包的,調性又與一般客人非常不同﹞,隨著主管級人物的安排,我們坐了窗邊的位置,雖然沒有什麼景色,但隱蔽在內的空曠讓廝殺過後的大家有放鬆感。

接著就是點菜、上菜與用餐囉,這裡的烤鴨意外的讓我們重拾對烤鴨的信心,讓已開始想念台灣路邊烤鴨三吃的心~回來,配菜的清爽跟適口,麵餅的厚度適中,另外點的幾道菜餚,也是美味可口,除此外,親切有禮的服務,讓疲憊的心靈與腳步,得以休息。

這一趟旅程,讓大家最驚奇的就是小王的家,坐落於血拼戰場上的一家安靜、愜意,餐點美味的店家。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