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Tioman 刁曼 生機蓬勃的島嶼

從刁曼離開已有大半年,生活中的瑣瑣碎碎,催趕著人們往前,也讓人忘了停下,看看生活給自己的回饋。本來想在blog 書寫的遊記,一耽擱也就過了半年,難怪「歲月催人老」常掛在人們口中。


在 Tioman 的生活,在這段時間裡,常常不自覺的跳躍入腦海。在那裡十餘天的日子,只是過著一天佑一天,沒有電視,沒有夜生活。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是討論用餐的地方。白天在 ABC 這一小段閒晃,晚上在小木屋外看看書、DVD。做為背景音樂的海浪,除了伴人入眠,還有夜半催你起來上廁所的功能。


或許就是這麼簡單的生活,才格外令人想念。




在刁曼島的白天,觀察各式各樣的生物,是件既有趣、又簡單的活動。這兒的生物,不太怕人,若是你不刻意的接近牠們,通常牠們是不會刻意閃躲的。像是跟人們和平共處的在這島上一般,彼此不互相傷害、共享資源的一同生活。


不知是不是這樣的關係,也影響了來這度假的人們。每當我們坐在小木屋廊前,經過的各國人們總是會打聲招呼,say Hello. 甚至跟你聊聊天。這種氛圍,少了點漠然,多了許多人情味。一不小心還會讓鄰人與家的感覺,竄出。


刁曼的生物很親人,不論是走在陸上的,或是在海邊看海、散步的大蜥蜴,還是倒掛在椰樹上的蝙蝠、藏在椰葉裡的小青蛇。這些平常令人感到害怕的生物,在刁曼慢活的日子裡,都扮演好牠們友善的鄰居角色,讓人不懼怕,甚至喜歡上牠們。或許,下次你也可以試試看,在刁曼過過一段慢活的日子,好好的觀察這些鄰居。

































tags:tioman,刁曼島,馬來西亞,Malaysia,小島,渡假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