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好友、好酒、好食物:山水居酒屋



人生暢快之事,就是心情不好、失意時,好友帶著你去喝好酒,吃美食。

去山水居酒屋是應著 S 的熱情邀約。本想心情不好,影響吃東西的胃口,會拂了 S 的心意、浪費了他的銀子,想說出去走走就好,但 S 堅持一定要去,這趟美食之旅就這樣開始了。

只能說 這一趟,還真是



山水居酒屋位在林森北路的一條小巷子內,也就是俗稱七條通、九條通的附近。小小巷子裡,不是很明顯的招牌,第一次去,加上附近巷子施工,巷口的地址標示不清,不太確定那巷口是否正確,走入巷內一小段,左顧右盼的找一下,才發現前方不遠處 -- 它的存在。




進了門簡單的桌椅擺設,有居酒屋的感覺,等待 S 的過程中,M與我各點了不同的酒精飲料,為了配合場地及餐點,我選擇溫熱的清酒做為居酒屋用餐的序幕。


菜單上並沒有註明清酒的牌子,點它時並沒有過多的期待。老闆娘送上酒與毛豆後,舉杯小酌,我感覺到溫和、順暢,淡淡的米香,伴隨著柔柔的燒辣。
(是不是對這酒的喜好表現太過明顯,用餐過程中,S還幫我追加了一小壺 :P )


S 沒多久也來到山水,點餐的任務,就完全交給他,剛開始吃了不少他推薦的菜色,真的都很不錯,像是用鬆軟馬鈴薯薄片,配上有顆粒口感的明太子,配角不搶鋒頭的完全襯托出主角的

美味。用鐵板方式上菜,切成厚片狀的豬肝,完全沒有血水,卻不會過老的滑嫩彈牙,搭配上韭菜,料鮮味美。幾道菜過去,那惱人的情緒,完全無法干擾享用美食的快樂。


由於 S 對於生食敬而遠之,對於山水的生魚片或握壽司,無法給予任何建議。我和 M 憑著膽識與前幾道菜的美好經驗,點了綜合握壽司來品嘗。七個握壽司共四種口味,其中食材的新鮮不用多說,QQ米飯適度的調味,加上鮮度一級的魚肉,好吃到不行。



最棒的是,為了讓我能拋開不如意,M 讓給我的鮪魚肚握壽司。這鮪魚肚油花分布均勻、色澤粉紅,看起來美味可口。但在這不是鮪魚季節吃鮪魚肚,總覺得好像少了點fu,加上這綜合握壽司整份好像才五百大洋,與大肆宣揚的鮪魚肚價格有差,心裡告訴自己不要太過期待。

這鮪魚肚握壽司剛入口,的確沒有感覺到多特別的滋味,直到咀嚼幾口後,那油花似乎在舌上綻放。魚肉、米飯被包裹在那綻放的油脂裡,展現出不顯油膩的滑順外,魚肉的甘甜也更加突顯。唉~ 只能說筆墨不足以形容.......


另外,凱特個人還偏愛的就是搭飛機從日本來台的不知名海螺 (老闆娘發了幾個日文音....我..學不起來),這道菜有豐富的口感,腹足的部分脆而有彈性,最裡面的部位則是十分軟嫩,一個海螺擁有豐富的口感。



走一趟山水,讓美食感動了我的味蕾,最重要的是,這些貼心的好友,溫暖我心。好友、好酒、好食物,讓這一晚顯得美好。





tags:日本料理,山水居酒屋,林森南路,台北

2008-05-12

桃園:韓味城

講話總是誇張好笑的 H 曾說過:中壢市美食的沙漠。雖然這句話有點誇張,不過對於老是在台北活動的 H 來說,大桃園的美食館子的確是少了點。

那晚與 W 去桃園文化局的圖書館借書,她帶我們去吃了家韓式料理--韓味城,我們點了銅盤烤肉、鐵盤烤肉兩大類。所謂的銅盤烤肉,就是一般韓式料理館子都會有的,半圓形像高爾夫球的烤盤、盤底會佐以高湯,放置些高麗菜、紅蘿蔔之類的蔬菜。至於鐵盤烤肉就是沒有湯的,一個波浪狀鐵盤。

由於一開始吃的時候,並不感十分特別,也沒隨身帶著數位相機,沒拍照也不會想寫blog,直到開始吃著小菜,一盤接著一盤之後,湧起要寫上網誌的想法。

據凱特幾次吃韓式料理的經驗,暸解許多館子都會提供可吃到飽的小菜,不過種類通常不多,海帶、泡菜、醃蘿蔔算是常見,偶爾還有馬鈴薯、豆芽菜之類的。

這家韓味城的小菜可真讓人驚艷,約莫吃了七、八碟,每碟種類都不一樣。印象最深刻的是帶著柚子香味的切塊蕃茄,以及味道特別好的海菜。蕃茄切塊厚厚的,富有口感,味道酸酸甜甜,入口清爽又開胃,又能聞道淡淡柚子香,真是絕妙的搭配。海菜則是薄薄嫩嫩,卻又QQ 的,調味適宜又帶著淺淺的酸。寫著寫著,伴隨著那晚的回憶,嘴裡的口水又慢慢增加。那晚雖吃了不少碟小菜,卻還有沒品嘗到的,下次去還書的時候,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後續※※※※※※※※
到圖書館還書,再次去韓味城用餐,儘可能的拍下可拿到的小菜照片,放上來給大家參考。這次用餐發現,小菜的味道與上次不太相同,泡菜變更辣、海菜調味沒有那麼合口,不過最愛的番茄還是很好吃。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是因為客戶的反應,還是不夠穩定。










tags:桃園,韓味城,韓式料理,銅盤烤肉,鐵盤烤肉,桃園縣政府

2008-05-08

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湖畔花時間!?當mei 跟我說:我們去湖畔花時間。當時腦袋一下子轉不過來,以為是要去「湖畔」,花時間,心中還不免有點疑惑,怎麼會挑去湖畔呢。在桃園工作認識,又很喜歡跑去這種地方殺時間的我們,早就去過湖畔好幾次.....原來是我誤會,「湖畔花時間」是位在苗栗大湖的一家餐廳+民宿+溫泉會館?! 的複合式餐館。

這兩年對於草莓甚少動念,因此許久不曾再去以草莓聞名的大湖,沒想到從公館交流道下,馬上可接苗72線快速道路,一下子就到了大湖,轉幾個彎,便可到達湖畔花時間。開車過去順暢無比,或許也剛好不是假日。印象中桐花季的苗栗,總是熱鬧非凡,假日充滿人潮車潮。
到達目的地,我們將車子停在溫泉會館腳下的空地,慢慢的往餐廳方向前進。走在木製的階梯,路旁幾顆桐花,紛紛將它們的花朵灑落在草叢、階梯上,伴隨著不知名的淡淡花香,看著不遠處的小巧的湖,晃蕩晃蕩的走入了餐廳。



入了餐廳,沒人理我們,看不出誰是服務人員,誰是客戶。等待了片刻,才有人拿到菜單,讓我們自己隨意去挑位子。找了個最靠近湖邊的位子,點了兩份套餐,兩個女子就這樣開始享受愜意的午后。


說實在的,這兒的餐偏貴,也稱不上什麼服務,坐在湖畔的我們,回家還帶著小黑蚊送的十幾個包。可是那悠然的氣氛、清新的空氣,和滿眼的山光湖色,讓扮演許多角色,有些疲累的我們(平凡女子),有了個輕鬆寫意的下午。雖然回到家,那無法停擺的種種事件,繼續在人生舞台上演著,但這樣一個下午,讓我們回復了一點點精力值。


湖畔花時間並不完美,不過就跟旅行一樣,不論這個地點(旅程)或許不是那麼讓我們感到滿意,但只要有一個站、一個點,我們能感受到美好,能懂得欣賞便已值得,對吧。








































tags:桐花,苗栗,大湖,民宿,餐廳,湖畔,花時間

Google
 

PostRank

存在這世界裡的,我那小小的足跡...